close

事說後悔也來不及了啦(嗚嗚)

 

1。找代辦公司

-應該找韓國的 wedding planner

 

當初也是查了很久到底應該要找代辦呢,還是要自己用英文聯絡韓國的工作室呢,或是網路上也有一些住在韓國的台灣人可以幫忙。

"住在韓國的台灣人"幫忙處理也許是不錯的,但那時沒找到太多資訊,可能要私訊一些網誌作者詢問才會知道。

代辦公司的資訊就非常多了。考量到要找翻譯、要有交通(美容室->拍攝地點) 的接送自己處理會比較麻煩,才想代辦公司幾乎都會幫你全部處理好。

事實證明找代辦是很方便,但拍出來的結果和你看過樣照後幻想中的樣子就是有落差啊~

如果還有機會我寧願自己聯絡instagram上一些喜歡的wedding planner. 他們對整體的規劃應該會好一點(吧) ,

因為代辦就是幫你「分別」聯絡1.化妝店 2.婚紗店 3攝影棚 

觀察了一陣子的instagram動態, 感覺上wedding planner會做比較整體的規劃,至少目前觀察都會配一個造型師在旁邊。

 

2. 太過信任婚紗店

婚紗店是我此次的敗筆之一 (品牌是頗有名氣的Rosa sposa)

網路文章很多會寫說「懶人很適合去韓國拍因為韓國婚紗店會幫你打點好一切」這種概念的話

本來有點擔心挑選不到喜歡的款式,特地做好功課去挑選

披肩的款式的確很多,但質感也非常差,袖子很多都會鬆鬆的,蕾絲近看也都快破了的感覺。

而且完全沒有因為不同披肩而有穿著不同款式婚紗的感覺啊 

 

另外很差的就是試穿的件數。蓬裙我試穿了2件,窄裙也試穿了2件,兩種可以各選一件

所以婚紗總共就試穿了4件!!!(另外還可以再挑1件短紗或晚禮服) 就這樣

我發摟了那麼久~終於可以穿上夢想中的婚紗牌子,然後就只試穿了4件~ 他們就叫你選喜歡的了!

翻譯還跟我說,她有遇過其它婚紗店真的不讓新娘再多試穿的,新娘挑不到喜歡的也沒辦法~

試穿時,他們會叫妳「趕快拍照」,拍完就換下一件了。

 

只能說去Rosa sposa完全沒有體會到期待中的待遇感。試穿的時間非常短,試穿人員完全沒有想要給妳時間猶豫呢。

重點是,我有穿到很想要的蓬裙,但明顯它是舊款,裙擺有個皺皺的感覺,試穿人員說有些衣服已經被借去拍攝用了所以無法更換。

當下的我覺得沒關係反正拍起來還是滿好看的,但回家不小心又滑到婚紗店官方的ig新照片,忍不住覺得這和我去的真的是同一家嗎?

不值啊…

 

3. 交給姨母打點造型

"姨母人真的很好,但能再有一次機會我會找隨行的造型師"

先說我的第一套造型真的非常好看,因為是在明星美容室打點完成的

但拍攝過程中,姨母會幫妳換造型

事先並沒有想好中間可以換甚麼造型,因為大家都說姨母很專業

結果就變成 姨母換的頭飾跟髮型,有點老氣

 

尤其是那個頭飾

 

還是交給專業的造型師全程跟著比較好

我的姨母是一個非常慈祥的奶奶,很慶幸拍攝時有她在,不過理想的狀態還是每一套髮型/配件 都能事先做好溝通,以免發現不喜歡的時候沒有改變的機會

 

4. 衣服搭配

"男生以及女生的禮服顏色搭配當場才決定的風險真的太高了!"

(這點純粹針對晚禮服這套,韓國的白紗都滿基本款的所以很百搭。)

在韓國的話都會是拍攝當天直接依照攝影師的建議,一套配一套,但拍完後非常後悔~ 因為我其實想要一套配多套QQ 比如我這件婚紗可以搭老公的兩套西裝之類的…拍到一半再去換應該還好吧?

在挑選衣服時,就應該要「確認」可以怎麼搭,不是「應該」可以怎麼搭

並「實際拍照看看」

但是韓國拍攝時換衣服的時間很珍貴的,他們給你的感覺就是換上去之後就不要再脫了

所以原本講好的我的某件搭老公的某件,一換好後沒有馬上發現拍起來不和諧

後來想讓老公換別套也是不可能的了(超後悔太相信攝影師! 應該當一個有主見的新娘才對!!)

 

5. 攝影師

此次最雷的事情就是攝影師了

(也是最重要的事情啊啊啊)

首先攝影師拿了一份樣照的菜單(就是像點餐那樣的菜單!) 給我們,叫我勾選24個

我其實沒有想到會是這種討論的模式…不過沒關係~ 因為樣照都超級美,而且我早就把這間工作室的樣照看過幾百遍了~

雖然說只能照著所選的樣照拍,但至少是好看的吧~ 這樣想著。

選好之後來到了第一個佈景~ 攝影師開始「架好腳架」、並教妳擺好他說的姿勢,就這樣!!

原本以為可以笑得很自然的我們,在大笑的時候被糾正說「不要晃」~

瞬間笑不出來,心裡面就想說完了~我接下來到底要怎麼笑啊?!不能晃的大笑要怎麼做

總而言之就是我以為會有的自然free style模式完全沒有。

每一個場景,都是架好腳架定點擺好姿勢拍攝的。

但我想我會喜歡這家工作室就是因為樣照都是明顯的在很自然的狀態下補捉的~

模特兒很美沒錯,但她們自然的擺動和玩樂中拍出來的照片成為了樣照,但身為新人的我們卻定點擺跟他們一樣的姿勢

這樣做拍得出來自然的感覺才怪吧~

 

建議找到喜歡的工作室的時候還是要先確認拍攝的模式比較好!

 

6. 相信所謂的毛片全給

毛片真的全給沒有錯~

但因為一個景的姿勢就一兩種,一千多張毛片裡面,排除一樣的照片剩下的就大概四十張了

精修36張超級好挑! 因為全部毛片裡面真正喜歡的不到10張。

這時才恍然大悟為什麼韓式婚紗都是毛片全給了,因為毛片都長一樣嘛…

 

雖然佈景真的很漂亮,但綜合以上的衣服不搭、某幾款髮飾老氣、再加上僵到不行的擺拍

我覺得婚紗照就這樣離我幻想的樣子越來越遠了~

 

花了很多錢訂高級的婚紗品牌、ig形象極美的工作室、星級美容室(這個倒是超推!!!)

得到了一組尷尬又不夠美的婚紗。

非常懊悔想要在台灣重拍一次啊

 

雖然說很後悔,但想把這些經驗寫下來。如果以後真的有憧景還想去韓國拍攝的話稍微注意一下,

以他們的造型技術和真的很美、多樣的佈景,一定還是可以有好看的韓式婚紗的。

 

 

arrow
arrow

    hsink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